翟散

【武华BG】殊途同归 01

[*短篇//ooc使我快乐]
[*武华BG向预警、BG向(敲黑板)//节奏慢//原型为平时生活日常//老梗向][BUG巨多][逻辑乱七八糟]
[武当-蔡佩瑜x华山-华惜誉]
[不喜右上点叉或按返回键]

-
蔡佩瑜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自己的师兄了。

师兄自从在金陵被一个华山男弟子戏弄之后,自勇加入了“武当催债团”,随之天天去华山感受它的钟灵毓秀。

基本上早出晚归,喜修炼的蔡佩瑜更是没有机会看到师兄凯旋而归的样子了。

但他平时经常听见师兄们说华山都是一群无赖中的无赖,如果华山弟子还钱了,就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

怕是师兄们几乎没有成功,他如是想。

过几日修炼结束了,他又可以去看看这个江湖了。

去看看那怡人的江南和繁华的金陵。

挺好。他发心底的想。

-
其实蔡佩瑜以前出师门的时候认识一个华山的女弟子。

那时他才及弱冠之年,对于世俗还尚不了解。自己的师兄嘱咐自己多次就是为了让自己千万不要被世俗一切给骗走,像如今在点香阁的蔡师叔那样。

他性格本就内敛,对于师兄所嘱咐的事情更是深记于心,便更加小心翼翼地对待这个江湖。

生怕被任何一个在江湖上混的风生水起的人骗走。

那时候的他刚刚出了武当的大门就想去玲珑坊去看看蔡师叔。

不料的是,还没到那里之时便被一个凶神恶煞带着黑色单边耳罩的大汉拽着,囔囔着蔡佩瑜弄坏了他的东西,要叫他赔。

蔡佩瑜眼见这个大汉修为不低,怕是自己的修为无法应对,反正这个大汉碰瓷最多也是看他自己有钱罢了。

几欲拿出钱袋的他,被一个清冽干净的女声打断,隐隐约约间还带有几丝怒气。

“你又来骗人家钱?我打了你好几次,你还不老实?”

他转过身去,只见一个藏青色和白色相间的女子,个子虽然不高,瞳孔里闪闪亮亮的但可见几分锐气,手里那把银色长剑更是使她英气逼人。

那个大汉看见这个娇小的身影瞬间退了几步,面露骇色,随后如同脱缰之马飞速离去。蔡佩瑜拿着钱袋的手还僵在半空中。

他匆忙将钱袋收回囊中,向那位英气十足的女子道谢:“多谢姑娘。”

那个女子整了整自己的剑,抬眼看到蔡佩瑜正正经经道谢的样子,慌了神,连忙招呼道:“先生不必这么客气,我也只是见路不平拔刀相助。”

女子仔细打量了这名男子的穿着,浑身上下也是一贯的以白色黑色为主,十分精神。背上那显眼的剑匣,令她有点慌神。

“你是,武当的人?”

“是的,蔡某来自武当。”毫不避讳的淡淡语句更令她慌乱,令女子完全忘记了刚刚救他的事。

“金主爸爸!!我没钱啊!!求求你别追债啊!!我刚刚做悬赏得到的银两和铜钱全部给一个老先生了啊我真的没钱了!!”
女子瞬间退后十几步,慌张的表情一览无余,好像兔子看到了狼一样。

“你来自于华山?”蔡佩瑜脸上并无什么表情,只是淡淡地挑起眉来。虽为弱冠之年的他,却早已熟知武当和华山的血海深仇,随后淡淡笑道,“姑娘不必这么激动,蔡某不是来讨债的。且讨债之事,早就有人去贵门去讨说法了。”

听到最后一句话的女子立马一个箭步回到蔡佩瑜面前,大吸一口气,放松下来,小声说道:“我这几天就暂时不回华山了,省的被抓着讨债。”

“???”

一字一句听的无余的蔡道长,无奈地勾着嘴,说道:“姑娘真的是很有个性。”

“道长,刚刚失礼了。这只是我的本能反应。望海涵。”女子也很快地向着蔡佩瑜鞠了一躬,以表示自己的诚意。

这个应激反应有点过啊,姑娘。蔡佩瑜默默地诽腹着,但嘴上还是答着:“没事。”

“道长,那刚刚被我打跑的贼人。他已经在金陵这里骗了好多人的钱了。”
“您怕是刚刚出师门不久吧,我也是两个月被大师姐放出师门去历练。一到金陵被那贼碰瓷了,结果被小女子我狠狠揍了一顿。”
“前段时间,他原本收敛了许多,谁知他今日又出来骗钱。”
“不过说实话道长那给钱袋的动作也是明智之举。”
“毕竟那贼确实不容小觑。”
女子双臂揽在胸前,认真地说起了此时此刻躲在金陵一街角的贼人,那贼人还时不时地瞟着她,却被她狠狠瞪回去了。

“总之还是谢谢姑娘了。不知姑娘要何报酬?”此时早已烈日当空,他猛的发觉,“”现已午时,蔡某身上有些银锭,请姑娘吃一顿饭如何?”
“好好好好!!谢谢道长谢谢道长!!”
话音刚落的蔡佩瑜随之被一阵欢喜的声音打断。声音正是来自这个姑娘,清冽爽朗,还带着笑容。原本刚刚还在那里思考着什么,但反应速度之快令他赞叹。但他因为那个笑容却有些微微一愣,眨了眨眼,又立刻摇了摇头说道:“那,姑娘这边请。”

“好嘞!!”“话说道长你不要老是姑娘姑娘的叫啊,好生分的。我叫华惜誉,是快雪堂弟子。”
“在下蔡佩瑜。”
“蔡佩瑜啊,好名字。以后道长有事叫上我,我随叫随到。”
“行,我先谢谢华姑娘了。”

……

-
“佩瑜啊,出师门一定要小心。小心那些世俗。不要随随便便相信人家。”

“不要相信人家。”
“不要相信人家。”
“不要相信人家。”
……

他的梦里反反复复地出现了师兄对五年前的自己说的话语。梦境一抽,出现了那个藏青色头饰的姑娘,正转过头对他笑着。

他也在笑着回应着她。

“先生……?”“先生?”“先生先生!你快醒醒!到金陵了。”

突如其来的话语让他从梦境中拽了回来,他蹙了蹙眉,眯着眼,看着马车外正揽着帘子的马夫。

蔡佩瑜才猛地意识到自己坐马车坐到睡着了,猛的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纵身下了马车,抬了抬自己的剑匣,连声道歉后,多塞了几个银两给予马夫后,转身离去。

宽阔的街道,挂在半空中的一排排灯笼,嬉闹玩耍的孩童。

他又回到金陵了。

那个留下他很多难忘回忆的地方。

“跑什么跑!站住!!”

蔡佩瑜一听见这个声音,猛的就转过头看向街边的另一个方向,寻找着声音的源头。

那个清冽又干净的声音。

四处张望并无所获。

他没有找到声音的主人。

呵。

他咬牙,嘲讽道,金陵这么大,而且也有四年不见了,怎么可能天天自己都是攥着大吉签在手,一眼就能见到她?真是搞笑。

-TBC.

-
想写点短篇。高举关爱华山女弟子的大旗帜!!我爱华山女弟子!!
会稍微玩点梗xxBG粮太少自己割自己大腿肉(x
艾特将来会出场的亲友!! @锦鳞  

评论(9)
热度(48)

© 翟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