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散

【华武】殊途同归 03

[*01有具体的避雷方式]
[本文cp涉及多方面/不喜慎入]
[cp为华武/武华bg/武云]
[行文紊乱/文笔渣到爆]

[*本章为兄长主场]
[华山-华惜念x武当-萧临渊]

[*由于大师兄未出场不打tag]
[黑切黑大师兄和消失两章的女主下章出场]

-

萧临渊冷眉一凝,对于眼前这个脸皮如同金陵城墙那么厚的华山弟子,除了想用斩无极把他就地正法,就想把他当场踹下薛家庄。

如果能从天上掉下一个正义的小伙伴揍死这个臭华山就好了。

萧临渊此刻顶着张冷漠脸却满怀期待地想着。

华惜念看着对方的脸色越来越阴沉,眼睛轱辘辘地转,转念想再给对方的火气添一把油,嘻嘻笑道。

“哎,我说萧道长,你吵又吵不过我……”

“小念念,你又在欺负我家渊渊了?”

华惜念话还没说完,听见一个清脆嘹亮却又带着几分如同流水般环绕于梁的声音,字音清晰明了,让人猛然一顿。

萧临渊听见这个熟悉的声音,转头望向声音的来源处,那是一个提着灯的曼妙女子,正脚下踩着一朵青色莲花,带着点点青辉,轻轻落在薛家庄的高台上,还脚边打了一个转。

乍一看仿佛一个仙女落到凡间。

萧临渊仔细看了看这名女子的容貌,瞳孔骤然一缩,无奈扶额。

能叫他渊渊的还有谁呢?萧临渊想道。

与此同时的,华惜念听到这声音反而没有一丝的惊喜,只是蹙眉相迎。

眼前的这位女子,叫叶芷笙,来自于云梦,是出了名的一位医者。每次和她去十二连环坞、薛家庄或者是麻衣圣教等等等地方做任务时,她的治疗量虽惊人,但是面对几乎濒临死亡的同伴,一概不救。宁愿自己一个人去打倒关键人物。

她曾经所说的一句话令人尤为深刻:
“奶什么奶?输出没老娘高还想让我救你?安心躺着!”

一位出了名的暴力医师。

虽说如此,这样的一名女子竟还有一个好闺蜜陪她一路同行。

华惜念看到这个女人头就大,甚至后悔与她相识。但是相识好像又是命中注定般。
毕竟叶芷笙的好闺蜜,就是自己的妹妹,华惜誉。

华惜念自己也从未想通为什么自己的妹妹会依着性子陪这种女人。也有听说过一位武当的道长和叶芷笙组情缘了。

陪这位妖女一定很辛苦吧。华惜念默默念心疼着那位武当道长。

“渊渊别怕!姐姐我这就帮你收拾他!”一句话落下,叶芷笙一脚直接踏出,转身间,挥一挥灯,一道涛天碧浪直接猛的攻向华惜念。
迷心入妄。叶芷笙的专用抬手技。

华惜念看着架势不妙,反手拔出背后的长箫,紧接着单手顺时针打了个圈,一道碧涛海浪被狠狠地隔开,往四周散布着水花,溅飞到地上。
华山派防御技能,弹剑啸歌。

“臭妖女!一上来就打架什么意思啊?”华惜念不愉快地囔囔着,顺手将箫插回腰上,“我就调戏了一下萧道长!至于吗!”

“我这是在‘为民除害’呀。”叶芷笙挑了挑眉,勾起唇微微一笑后,右手抬起泛着蓝光的灯,伴随着一个转身,一群看上去不够真切的蝴蝶,集聚在一起形成一个巨大的圈,圈中里的球正闪着噼里啪啦的引线。华惜念觉得自己的身体正被引线拽得无法脱出这个圈。
梦境大千。

“臭妖女你还真打??”某人惊呼道。

华惜念自然是知道叶芷笙的性子,认识这么久了,虽然是个暴力妖女,但她也不是那种随随便便就打起来不讲理的女人。

难道……?

“渊渊,我把你一天前挂的悬赏接下来了。看我怎么帮你教训这个皮皮华。”叶芷笙手边手中边朝着华惜念那边甩着技能,并时不时向站在旁边有些不知所措的萧临渊说着话,却又对拼命躲闪的华惜念感到不满:“小念念别躲啊?你躲我怎么打死你?姐姐我又如何拿到赏金??”

萧临渊微微一愣,甚至瞪大了眼,表示怀疑。

??悬赏?
华惜念好容易拽出了梦境大千的范围攻击,听到了一个许久没见的词猛地一惊,停下了脚步。

“我就欠了你一周的银两啊??萧临渊你竟如此决绝来悬赏我。”“行,那我们就一刀两断恩断义绝从此不互相往来井水不犯河水!”
华惜念听后感到悲痛欲绝,配合着往眼角那边抹了抹,似是有泪溢出。

“华惜念,给我收起你的表情!以为我不知道你想直接卷走我的银两?”萧临渊像只短毛频频竖起般的猫对着华惜念气急败坏地叫着,“我告诉你,想都别想!给我老老实实在那里呆着!否则这次你别想借到钱还给你妹妹了。”

“对不起财主大人,我错了。”华惜念听到萧临渊囔囔的话浑身打了个机灵,乖巧地跪坐在地板上,背挺的笔直。

“嫂子,一天前我为了揍这个混球才刚到江南。我怎么可能在金陵那边挂悬赏。”萧临渊随即飞快地向叶芷笙解释着这几天的前因后果,边用手笔划着角落的华惜念。

“……??”听着萧临渊真诚的解释,叶芷笙也陷入了迷茫,甚至拿起悬赏认认真真地查找,发现并无异处,“那,如果渊渊说的是真的,那右下为何填着渊渊的全名?”

萧临渊也很飞快地拿过叶芷笙的悬赏单子,看了看,并干脆利落地摇了摇头。

很快,三个人陷入短暂的沉寂。

……

“那,小念念。要不你先让姐姐我打一顿?”叶芷笙往角落的华惜念望去,“最近姐姐我身无分文,急需这些赏金呢。”

当华惜念听到叶芷笙的提议时,并没有果断拒绝,只是抬头瞄了一眼萧临渊。

“叶姐姐!”

在华惜念的呼唤之下,叶芷笙目光如炬地盯着坐在地上的华惜念。

“答应我件事,我免费给你打。”

叶芷笙茫然地睁大了眼,似是有些不可思议,很快地神情恢复平静。

这小子又想做什么事来扯我下水?

“这个样子干嘛?叶芷笙。我拜托你的可是件好事呀。”华惜念无奈地摇了摇头,呲牙咧嘴地笑着。

“少来,华惜念。”叶芷笙抬眸,眸中仿佛闪着精光,“有事赶紧说,别浪费悬赏的时间。”

“哎呀,等会揍一顿你不就拿到钱了,不是吗?”华惜念微微一愣,却是被逗弄番开怀大笑,随后意味深长地眯眼笑看青衣女子,“我想要你把这次赏钱,拿出里面的三分一给萧临渊作为补偿。”

“给渊渊?”叶芷笙有些意外地瞪大了眼,下意识问道。

什么时候这个财迷竟然会想着分钱给他人了?

想到这,叶芷笙就算表面再怎么平静,心中也浑然不解。

“给我?华惜念你是刚刚被嫂子的技能打得脑瓜子不开光了吗?”萧临渊也吓得震了震,摸了摸某人的头。

“别闹。”华惜念一手拍开萧道长的手,“叶芷笙,你想想,这个人冒着被大明律法抓入牢的风险,顶着萧道长的名字去悬赏我。”
“不知这让人何时与我结上仇怨,但这个人若是查到,押到应天府,钱可不止榜单上的这个数。”

“说的在理,小念念。”叶芷笙沉思会,挑起秀眉,“所以叫我把钱一部分给渊渊,是为了给他一个定心丸,为了他让我变相地去解决这个麻烦事。”
“但是解决的不清楚,可有牢饭等着姐姐我吃。”

“我相信叶姐姐有这个能力。”华惜念依然陪笑着,不慌不忙地回着。

“哼。”叶芷笙轻哼道,眸子对上了蓝衣男子的深邃眸子,“华惜念,你的脑子里果真装的不是什么好东西。”

华惜念到底知道我的多少情报?
叶芷笙咬牙暗暗想着。

“叶姐姐说笑了,我的脑子里除了行侠仗义还有什么。”华惜念说道,且眨了眨眼。

叶芷笙眯了眯眼,面上含着笑意,随后开口道:“看在渊渊和誉誉的份上,我接下这个事了。但是,在此调查期间,我不能够保证渊渊的安危。”
“所以小念念,这段时间渊渊就拜托你了。”

“没有问题。叶姐姐安心。”华惜念以淡淡的微笑回应着叶芷笙。

叶芷笙也轻轻一笑。

看我等下不揍死你,责任甩得一干二净的王八羔子。

-

萧临渊自然是知道叶芷笙在朝廷那一脉的人缘。
叶芷笙接下了这个单子,与这件冒名之事暂时是脱不了干系的。她让华惜念保护自己,也是出于对自己的照顾。毕竟本身武功与同龄人相比实在是差劲。

身为一个七尺男儿却还需要别人的保护?想想都令人可笑。
一想到这里,萧临渊攥紧了自己的手,伴随着骨节发出嘎吱作响的声音。

华惜念好像感觉到了什么,拍了拍萧临渊的肩膀,以表示安慰。

萧临渊也扯出笑容以示回应。

……

“三千两到手,姐姐我又可以在外面多留一会儿啦。”当叶芷笙接到了鸟儿送来的的纹银时,心里了开了花,似是宝贝失而复得一样。

华惜念却是揉着自己的伤口,怨念地盯着叶芷笙。

这个臭妖女脸上云淡风轻的,下手竟然这么狠。
果然女人们一个个都不能惹。

“话说嫂子,为什么你会在外面啊?”萧临渊恢复情绪很久后,想起了什么,在一旁问道,“师兄他不应该随随便便会放你出去啊?”

叶芷笙听到这个问题后呆了呆,安静了下来。

-TBC.

-
年更作者。拖出去打死。

cp基本全部亮相了。混杂cp
大概就是cp性格黑切黑x白切黑 白切黑x白切白 和白切白组合。

男主什么时候登场?不多不多再过两三章吧

@锦鳞 艾特文中皮云梦的原型兼亲友,她巨可爱。

评论(2)
热度(14)

© 翟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