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散

【华武】殊途同归 02

[*01上面有具体的避雷方式]
[本篇短篇有各种cp混杂][文笔巨烂]
[后面番外可能会开一个华山小师弟的故事(?]
[华山-华惜念x武当-萧临渊]

[*本章兄长主场]

-

蔡佩瑜又一次被人拒绝在玲珑坊门口。

这是他来的第四次。

他蹙了蹙眉,抬起手来揉了揉自己的眉心,无奈地看着手中的尚未拆封的信封——这是自己师兄交代给他的事。

他师兄萧临渊已经沦为到恰逢好日子就去华山那高声呼喊到不停休的地步,或是去江南找那个戏弄他的华山弟子。

萧临渊虽是很想念在玲珑坊的蔡居诚师叔,但是他觉得教训那个不知羞耻的华山弟子更为重要,所以将送信的任务完美地交给了他。

他向来也劝不动性格固执的师兄。想下山去闯荡江湖的他,也就莫名多了一项任务。

然而他如今被挡在门口,又何谈去完成任务?

他原本以为蔡师叔会因为念及旧情而放他进去,可却没想到师叔竟如此决绝。

罢了罢了。

蔡佩瑜摇了摇头深感失望,也只好改日再来看望他师叔,毕竟打扰了师叔这么多次也只是给师叔徒增烦恼。

思着片刻之后,他将书信收入包裹之中,直向车夫那儿奔去。

没办法了,这几天金陵也都逛过了。那只好去江南那边吧。

-
三天后。
江南,薛家庄。

“哟——,小道长,又是你呀?怎么,看上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玉树临风的我了?”

“呵,可惜你这个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玉树临风的人连个钱都没有。”

一个棱角分明身姿挺拔的男子此时正恶狠狠地盯着脸上挂着戏谑意味的高大男子——乌黑的长发被冠高高别起,穿着白色鹤尾道服,背后的剑匣子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着凌冽的光芒。

他所瞪的男子却穿的甚少——蓝白相间的色调,手里紧握着一把长剑,高高别起的马尾用蓝色的发绳挽着,敞开的胸口之下却隐约可见几块丰硕的胸肌。

这两个人一看就是分别来自武当和华山的弟子。

“哎呀小道长,我来这里只是厚承薛家少公子之意来吃个饭的,这么好的日子就不必讨债了吧,择日再来择日再来。”

“呸,华惜念你就是想来蹭个饭吧?”

被称为华惜念的华山弟子愣了愣,随后哈哈大笑起来,笑了好一会儿,调侃道。
“你们修道的,一个个都这么耿直。惹不起惹不起。”

“呵。”那个武当弟子冷冷地哼出声,眯了眯眸子,颇有深意地望了华惜念一眼,吐气说道,“你们华山都这么喜欢管闲事吗?都管到人家家里去了。”

“诶?”华惜念眨了眨眼,表面上感到无辜。

“少来这种表情。”武当弟子恶狠狠地撇了撇他,“就算再无辜也是一个个精打细算的主。”

“我的目标是进去吃饭的,又没做什么。”华惜念淡淡地望了武当弟子一眼,随后勾唇笑了笑,转身就往薛家庄内走去,突然站住身,似是想到了什么,瞬间笔直身子,以脚后跟为轴,转至能望见武当弟子的角度。

“那个,萧临渊。”

他念出武当弟子的名字,同时双手略显激动地搓手手。

“又干嘛,要蹭饭赶紧去。”被称为萧临渊的武当弟子冷漠地盯着华惜念。

华惜念:那个……前段时间,我向我妹妹借了点,但是手头最近有点紧……

萧临渊:说人话。

华惜念:你懂的。就,借点……?

萧临渊:别想。滚。

华惜念:就一点点嘛……?

萧临渊:……斩无极!!!

想要拔剑就斩的萧临渊徒然惊觉到上方有好几声孤鸣,随之抬眼望见一只鸟儿正盘旋于他的正上方,似是滞留甚久。

他见其很快抬臂,鸟儿乖乖地着立于此,红色小脚上别着一个小小的金丝信筒。

萧临渊的眉头紧紧地扭打在一块——他迅速辨认出了这只鸟来自于自己不善言辞的小师弟。他分不多说取下信筒,随之拆开,展开纸条,清晰地写着:
“已到江南,甚好,师兄勿念。”

虽寥寥数笔,但字却清秀工整,可见得这运笔之人的认真。

萧临渊眉头瞬间舒张开,暗自嘟囔自己神经太过紧绷——做事从来严谨的小师弟为什么不会发一个平安信给自己呢?

“啊,这个字写得真好看。”

“??”

萧临渊猛地抬起头来,一个放大了的笑脸转眼间出现在他的视线之中。他的脑袋顿时白得有一瞬间想打死这个笑脸主人的冲动。

“你不是去吃饭了吗?还在这里干啥?快滚。”
萧临渊看清笑脸的主人是华惜念之后,反而一点都没有收敛自己的情绪,额头上爆满了青筋,一字一顿地回答着。

“这么凶干什么啊哎。”华惜念有些无奈地说着,“我可是真心在夸啊。难道我的说话语气这么没有诚意吗?”

萧临渊默默地回赠一个白眼。

“还有,一我妹妹没来,二我没借到钱。我急着进去干什么啊?”华惜念似是忽视了萧道长的白眼淡淡地说着,边将自己的长剑环抱胸前扣在肩上。

“你妹妹?”萧临渊呆愣愣地答着,但脑海之中瞬间闪过一条闪电,将脑中一堆思绪杂乱无章凝结成一整片,似是领悟了什么,立即摆上了惊恐的神情直指华惜念。
“华惜念,你竟如此丧心病狂???”

“?反应这么大干什么啊???”

“你不仅仅欠了我们武当的钱,还欠了你妹妹的钱???华惜念你还是不是人啊??连你妹妹都坑??”

当华惜念听完萧临渊颇为惊恐的一段话后,他自己也颇为激动地回了话,好像自己的人格被人鞭挞得体无完肤一样:
“我哪里不是人了??我这不是找你借钱来还我妹妹吗!!做兄长的怎么会坑自己的妹妹啊!!”

萧临渊: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JPG

宁坑武当人,也不坑亲人。

呵,男人。

“华惜念你作为义士身上赚的钱呢???”

“当然全给你们在玲珑坊的蔡居诚了啊!!”

“竟然不去还债,还有心思去点香阁??”

“废话!!做人最重要的是开心啊!!不开心怎么做人啊??”

萧临渊看着华惜念“理不直气也壮”的JPG真的很想分分钟想送他一个幻四象,不然难解心头之怒。

“我在我妹妹心中的地位很好的知道吗!!”华惜念再一次不甘示弱地回一句。

是啊,靠欠武当钱打下的名誉啊。

萧临渊默默在心中诽愎着。

-TBC.

-

月更作者(。拖出去打。
然后cp方面比较全。要注意避雷。
因为没有惜誉的事所以就不标签在bg了
情节bug巨多。改天再整理下。

评论
热度(7)

© 翟散 | Powered by LOFTER